繽紛勝過彩虹 12色雞蛋問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繽紛勝過彩虹 12色雞蛋問世

2007年05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5月5日民視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您家的雞蛋,是什麼顏色,彰化縣有位雞農花了大約5年,將各種品種的雞配種,然後再調配獨家的配方飼料,如今雞生下來的蛋,有紅色、紫灰色、甚至是綠色等,將近12種彩色雞蛋。雞農蔡桂輝指出,雞聽不聽音樂,跟雞蛋的產量或是品質很有關係,但是這早就是別人的發明,不是新鮮事。蔡桂輝很自傲的是,他在5年中改良雞蛋的色澤,又在餵食的飼料裡加入了獨家的配方,讓這些雞蛋不但色彩多樣化,而且還比傳統的雞蛋更具營養。

一整籃裡的雞蛋,有10多種不同的顏色,全都是蔡桂輝的心血傑作,他本來是珠寶商,接下父親辛苦創立的雞場後,走出自己的路,由於他花費的心力較多,雞蛋賣得也比較貴,每台斤大約在100元左右,比平常的價格多出了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