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金源記錄台灣環境變遷 數十年心血公開使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柯金源記錄台灣環境變遷 數十年心血公開使用

2020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20年1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紀錄片導演柯金源耗時12年將數十年拍攝台灣環境變遷的圖檔數位化,近日完成10萬張圖檔。他說,圖檔免費公開閱覽及非營利性使用,下一階段要建置影音短片及第20萬張圖檔。

柯金源除了用影像記錄台灣環境變遷,2007年起他在flickr租雲端空間,利用工作之餘慢慢將圖像建檔、寫圖說,尤其早年照片都是以幻燈片拍攝,花了不少時間掃描,耗時12年才建置並數位化10萬張圖檔。

數位化的圖檔將免費提供學術、教育等非營利性質使用,如屬於商業性質或具任何形式的獲益者,需取得著作版權的正式授權。圖片授權費用,捐助者可指定捐給地球公民基金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共電視等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