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八國峰會 要環保 反貧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議八國峰會 要環保 反貧窮

2007年06月03日
摘錄自2007年6月2日民視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國高峰會,即將在6月6日,於德國海利根達姆市舉行,一如往年,反全球人士也做好了準備,趁著週末,發動大規模遊行,提出環保、反貧窮等訴求。德國警方傾巢而出,動員1萬8千名警力。

德國主辦2007年八國高峰會,會還沒開,全球各地反資本人士,環保團體,無政府組織,已經集結數萬的群眾,陸續在會場附近城鎮,以及歐洲各地,發起抗議行動。穿著內褲喊口號,吹哨子,按喇叭,諷刺政治人物的街頭行動劇,主辦單位雖然強調非暴力,但數萬人的混亂場面,衝突一觸即發。

相對於八國峰會的經濟掛帥和政治權謀,反全球化運動希望喚醒各國領袖多照顧窮人,多想想環保。八國峰會期間,他們將在會場外用各種手段,傳達他們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