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未就批准種植GM馬鈴薯達成協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未就批准種植GM馬鈴薯達成協議

2007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7月16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農業部長們未能就是否允許德國化工龍頭企業巴斯夫(BASF)公司種植轉基因馬鈴薯一事達成協議。歐盟委員會將負責對這一問題作出決定。歐盟委員會此前已經駁斥了環保人士聲稱的轉基因技術有危險的說法。

科學家們開發出來的一種名叫Amflora的轉基因馬鈴薯,比其他自然生長的馬鈴薯含有更多的澱粉。儘管從理論上來說,這種轉基因馬鈴薯可以食用,但巴斯夫公司表示,目前購買這種馬鈴薯的主要是工業客戶,比如造紙廠。巴斯夫公司說,這種轉基因馬鈴薯不會進入人類或動物的食物鏈。不過,這種看法並未使環保主義者信服。

環保人士說,Amflora轉基因馬鈴薯含有一種可對人和動物體內的抗生素有效性產生嚴重損害的基因。轉基因作物在美國和其他一些地方也許很常見,但對歐洲政治家來說,它卻一直是一個最具爭議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