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看守所遷至土城彈藥庫 民眾呼籲建生態保育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對看守所遷至土城彈藥庫 民眾呼籲建生態保育區

2007年08月14日
摘錄自2007年8月14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對將台北看守所搬遷到土城埤塘里彈藥庫的百餘位環保人士民眾,昨(13日)前往台北縣政府陳情抗議,他們高舉「土城不要看守所」等旗子,希望縣府能聽進民眾心聲,將埤塘里彈藥庫保留作為生態保育區。

環保團體「台北縣土城生態保育協會」、「看守土城愛綠聯盟」及「反對看守所不當遷移聯盟」反對將看守所從商業中心遷到土城彈藥庫生態敏感區,因為50年來由於彈藥庫旁都沒有開發,讓這個區域中保留了最豐富的原始生態,有超過30種以上奇珍鳥類、17種蛙類和48種蝶類及70幾種原生植物(其中還有幾種都是台灣已快瀕臨絕種),以及多樣動物、昆蟲棲息,更是全國唯一坐捷運就可看到螢火蟲的地方。

出面接受陳情的代理地政局長方銘記表示,他是代表縣府聽民眾的聲音,但沒有做出任何承諾。台北縣政府提出書面說明,強調未來土城彈藥庫一帶,將會適當保留自然生態,並確保這裡採低度使用型態,至於看守所是否遷入,還要待法務部等評估後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