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封港漂流木 林管處拒補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封港漂流木 林管處拒補助

2007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07年8月23日自由電子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聖帕颱風雖然遠離,但花蓮漁港仍遭到漂流木包圍,漁船根本無法出海作業,花蓮區漁會要求花蓮林管處補助清理漂流木的費用遭到拒絕,為此困擾不已。

花蓮區漁會王鐙億說,漂流木從花蓮溪出海口沿著海流北上漂流,不僅花蓮市北濱海灘出現大批漂流木,不少還流入花蓮港內,大量漂流木讓內港的漁船根本不能動彈,連大型商船及拖船進出,都要冒者槳葉被漂流木打壞的風險,但花蓮林管處只拿走價值高的珍貴木材,其他漂流木卻未處理,讓漁民困擾不已。

花蓮林管處表示,漂流木是國家財產,花蓮港區的處理權在花蓮港務局,而漁港部分則由花蓮縣政府漁業管轄,林務局只判別、標記珍貴木材,對於漁會希望林管處補助漁會清理打撈漂流木的費用,並非份內權責,因此無法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