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官員﹕斥300億治太湖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無錫官員﹕斥300億治太湖污染

2007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6日明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江蘇無錫太湖2007年5月爆發嚴重藍藻污染,5日在香港出席「無錫-香港服務貿易合作懇談會」的江蘇省委常委、無錫市委書記楊衛澤表示,當局已決定未來投入300億元人民幣以期全力治理太湖藍藻問題。

無錫發生的藍藻事件,當時令全市自來水供應幾乎全面受到影響。楊衛澤在記者會上稱,藍藻是自然現象,5月的藍藻大爆發,主要是由於溫室效應加上太湖流域生活污水、工廠污水等的過度排放,才造成藍藻大爆發。對此,他表示當地政府將投入300億元,採取重點治理污水處理、開挖河道,增加太湖和長江之間的水道容量、加強太湖流域的濕地建設等措施,在5年內控制污水的排放,10年內使太湖水達到3類水(經過自來水廠加工後,可以直接飲用的水源)的標準。

楊衛澤同時稱,為控制污水的排放,計劃在2年內關閉1000多家污染嚴重的小型企業,目前已經關了400多家。而無論企業還是市民,都非常擁護政府的這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