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銀行發起「照亮非洲」活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銀行發起「照亮非洲」活動

2007年09月10日
摘譯自2007年9月6日外電報導;吳紀政、詹雲翔編譯;蔡麗伶審校

小燈照亮黑暗世界銀行在5日提出一項計劃,提供廉價、安全和無污染的照明設備,給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缺乏電力的2.5億人口。

這個計劃是設計來替換昂貴無效率的照明燃料,例如煤油燈,除了容易造成火災,也容易引起污染。

這個計劃起初是由世界銀行主要的分支機構國際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IFC)所主持,目標是提供無污染的照明給這個地區的「能源缺乏者」。

被分配到這個地區的產品包括電池、太陽能照明系統,IFC表示這些產品都是目標市場所負擔得起的。

國際金融公司永續能源團體領導斯特姆(Russell Sturm)表示「這個計劃背後的想法是希望人們能得到以低能量即可運作的照明設備。並且,我們也希望這種產品能夠有合理的、民眾可負擔的市場價格。」

參考資料:路透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