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2005年交通阻塞全美之冠 駕駛一年多花72小時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洛杉磯2005年交通阻塞全美之冠 駕駛一年多花72小時

2007年09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9月19日路透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8日公佈的調查,洛杉磯都會區2005年的交通阻塞居全美之冠,駕駛人一年平均多出72小時花在尖峰時刻車陣中。根據這項由德州運輸學會(Texas Transportation Institute)所做的調查,舊金山-奧克蘭、華盛頓特區-維吉尼亞-馬里蘭與亞特蘭大都會區並列交通阻塞最嚴重區的第二名。

研究顯示,在這三個地區,駕駛人平均在尖峰時間多花60個小時。而所謂尖峰時間,是指早上6-9點,以及下午4-7點。不過在美國其他地區的駕駛也沒多幸運。這項研究報告(http://mobility.tamu.edu)發現,2005年在所有437個大、中、小都會中心,交通阻塞都變本加厲。

報告作者之一、副研究員許藍克與研究工程師羅馬克思寫道:「什麼導致阻塞?簡言之,就是『你』。摩哈未沙漠多數地區都不阻塞。」德州運輸學會為德州農工大學大學站系統的一個部門。過去20年間,都會區交通量已增加105%,但道路容量卻僅增加了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