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鷥南遷 近日進入高峰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白鷺鷥南遷 近日進入高峰期

2007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07年9月25日聯合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恆春半島連日豪雨,打亂了過境白鷺鷥的休息地,每年這個時候成千上萬的白鷺鷥本在龍鑾潭畔集結後,再整隊南飛的壯觀場景,移到海生館附近的車城鄉新街村溼地的草澤間。

每年中秋節前後,墾丁的天空數量龐大的鷺鷥族群南遷避冬,在墾丁的夜晚,抬頭看天空,常會看到排成人字型的鷺鷥凌空而過,出海南遷。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技士劉川說,新街溼地除了白鷺鷥外,還發現花嘴鴨及數量不少的高蹺。

劉川表示,鷺鷥群每年於9月初到11月間南遷,在南遷的鷺鷥隊伍中,以小白鷺、牛背鷺、大白鷺及中白鷺為主,前兩種數量較多,有時也會夾雜好幾隻列為保育類的唐白鷺。今年受天候影響,白鷺鷥沒有往年的盛況,墾管處23日在龍鑾潭南岸舉辦「白鷺鷥的祝福」,只見到500多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