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鯉魚潭湖面自行車道 暫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花蓮鯉魚潭湖面自行車道 暫停工

2007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07年9月30日自由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鯉魚潭南側施做遊艇避風塘、堤防與自行車道共構工程,被環保團體質疑「與潭爭地」。縱管處強調,生態工法已盡量減低衝擊,目前暫停施工,10月4日將邀集環保團體召開說明會。

縱管處6月起在鯉魚潭南側施工,預計11月完工,但27日被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團體批為「與潭爭地」且太粗糙,已干擾自然棲地,應立即停工。為此,縱管處28日先要求業者暫停施工,同時邀集附近村民、商家代表到場,村民卻希望縱管處能夠儘快復工。

縱管處技正黃桂珠強調,當初規劃設計時,為兼顧鯉魚潭周邊商家生計、環境生態,是以蛇籠裝石頭的生態工法堆成堤防。避風塘圍起鯉魚潭南側部分水面,面積有742平方公尺,不及整個鯉魚潭總面積104公頃的千分之一,應不至於影響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