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苗栗南湖溪 1萬人受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整治苗栗南湖溪 1萬人受惠

2007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19日TVBS新聞網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南湖溪每次遇到颱風、豪雨,總是嚴重淹水,尤其在民國93年敏督利颱風來襲,更造成重大災情,因此政府展開防洪計劃,工程在去年底完成,現在,附近居民不但能免於水患之苦,還多了休閒遊憩的空間。

不過,整個工程也不是完全順利,一開始也遭到一些困難。陳伸賢:「居民為了違章建築要被拆除,或是土地徵收價格的問題,都有一些抗爭,但是這2個工 程都有一個特色就是朝野合作,因為加開立法院會追加預算,朝野都沒有意見,同時是中央和地方合作,也就是地方政府做土地徵收,違章的遷建,他們都配合的很 好,同時也是中央各部會合作的典範。」

現在,大湖鄉居民不再受洪災威脅,而且在綠美化設施完成後,還多了休閒的空間、舒適的環境,也讓當地的觀光產業更能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