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英國民眾健康惡化 被譏為歐洲病夫 | 環境資訊中心

調查:英國民眾健康惡化 被譏為歐洲病夫

2007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10月24日中央社倫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英國衛生部公布的最新調查報告,英國不論在肥胖、酗酒、糖尿病、吸煙致死等不良健康習慣與疾病的人數,在歐洲都高居第一,民眾健康惡化,被譏為「歐洲病夫」。

這份健康調查報告有許多令衛生官員及健康專家憂心的結果,以飲酒為例,英國民眾每人每年平均飲用11.37公升的純酒精飲料,歐洲聯盟民眾平均只飲用10.95公升。過去15年來,英國年齡在35到54歲的婦女,因為酗酒而死亡的人數,增加近1倍。英國平均每10萬人中,就有288人死於抽煙相關的疾病,歐盟平均為263人。

報告同時指出,英國民眾每年食用的蔬菜和水果,較其他歐盟國家民眾少25公斤;由於飲食習慣明顯較差,英國罹患糖尿病的男性,2003年增加4.8%,女性則增加3.6%。雖然青少女懷孕的比例降低,但和其他西歐國家相比,英國20歲以下年輕女性懷孕的人數比例仍是最高;其他諸如自殘、性病傳染等,英國都是歐洲地區最嚴重的國家。

調查還發現,英國民眾因居住的地區不同,健康也有差別,北部地區的民眾平均壽命就比南部來得短,以出生在曼徹斯特的男孩為例,平均壽命比出生在倫敦高級住宅區肯辛頓及切爾西的男孩,壽命短少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