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檔抗暖化基金 募100億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國內首檔抗暖化基金 募100億

2007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07日時報資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油價快逼近百元,能源相關基金也受市場青睞,國內第一檔以投資「對抗全球暖化產業」為主題的基金「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已於11月5日獲准,預計明年1月初開始募集,募集上限為100億元。

根據統計,2007年來相關能源基金就有11檔申請,金額近1200億元,到目前為止,獲核准募集的有5檔,金額近500億元,且相關基金募集,投資人參與踴躍。

許倍禎分析,抗暖化已是個全球關注焦點,也是最顯而易見的商機,尤其是再生能源、水資源、節能產業、環境控制及其他抗暖化之新興產業,受惠最多,細項來看,五大產業涵括太陽能光電、風力能源、生質能源、地熱能源、水資源、廢棄物處理、環保產業、LED照明、節能家電、綠色建築、環保概念車及電動自行車等,舉凡與抗暖化有關企業,皆可納入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投資標地,在開發及新興市場各國的政策帶動下,再生能源等相關產業利多,可望在未來20年逐漸發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