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訪問南極、了解冰川消融狀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潘基文訪問南極、了解冰川消融狀

2007年11月10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09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潘基文祕書長9日訪問南極洲,親眼目睹了氣候變化帶來的冰川消融的後果。他是第一位訪問南極的聯合國祕書長。

潘基文在出席8日於智利聖地亞哥舉行的伊比利亞ー美洲峰會後,9日到達智利南部城市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考察當地由於南極上空的臭氧空洞擴大而面臨紫外線輻射威脅的情況。

潘基文表示,過去1年中,氣候變化已成為全球政治論壇關注的焦點,各國一致認為需要採取更加強有加的行動,也共同認可聯合國是就此達成協議的論壇,他希望12月在印度尼西亞巴里島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能夠取得突破性進展。

潘基文指出,《京都議定書》2012年到期後的新機制需要涵蓋的重要內容已變得日趨清晰;工業化國家要在減排方面增強表率作用;要鼓勵發展中國家進行減排,但不以犧牲經濟增長或減少貧困為代價;要增加對發展中國家的支持,幫助它們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要增加科技發展和傳播;並且要建立新的融資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