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環評大會有條件通過 樹谷園區開發環評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環評大會有條件通過 樹谷園區開發環評案

2007年11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11月19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19日召開委員會議,有條件通過台南縣政府開發的南科樹谷園區開發環評案。台南縣政府評估,總開發面積達247公頃的樹谷園區開發後,將吸引面板、光電材料及元件相關產業進駐,預料可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營運後年產值將逾新台幣3000億元。

環評專案小組日前審查時,要求台南縣政府承諾樹谷園區用水不得影響農民用水權益;空污物未達承諾抵減值時,應採減產等措施因應等條件後,決議「有條件通過」樹谷園區開發環評案。

環評大會上午開會審查全案時,除採專案小組建議外,還具體要求南科管理局應儘速對園區員工及周邊居民進行健康風險評估,並訂長期監測計畫。

環保聯盟會長、前環保署環評委員徐光蓉批評,「有條件通過」等於沒條件,未來若達不到承諾,只要再送環評變更案即可了事,「環保署沒有誠意在保護環境,應建議立法院刪除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