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碳 航空公司推旅客自願購買排放權以抵銷排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減碳 航空公司推旅客自願購買排放權以抵銷排放

2007年12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12月21日中廣新聞網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剛剛結束的氣候變遷會議,繼續呼籲各國政府及企業應該持續推動二氧化碳減量,飛航台灣,來自香港的國泰及港龍航空,首度推出「旅客自願」加入「碳抵銷」計畫,透過以現金或里程抵減的方式,由旅客自行購買飛行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未來投入購買「碳排放權」,投入減少排放的努力。

國泰航空及其姊妹公司:港龍航空,宣布推出「飛向更藍天」的「碳抵銷計劃」,讓乘客有機會自願參與,這也是第一個亞洲航空業者推出的碳抵銷計劃,並且由航空公司主動協助管理碳抵銷計劃。乘客可選擇以現金或飛行里程數,支付抵銷款項。

飛向更藍天碳抵銷計劃第一個贊助的減碳專案,是位於大陸上海的風力發電廠。這座電廠是中國大陸第一個利用「高效能葉輪機」發電的發電廠,透過風力發電,減少燃媒發電,進一步減少污染,並提供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