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魚群暴斃事件 海巡等單位專案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島魚群暴斃事件 海巡等單位專案調查

2008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日中央社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巡署東巡局81大隊表示,日前接獲綠島鄉民反映,近半個月綠島海面及岸際經常發現有魚群死亡,疑似有漁船違法毒、電魚的情形。

綠島鄉民指出,近日在中寮、柴口、公館一帶岸際,凌晨2到4時於海域上經常發現有4艘不明籍漁船作業,可能和魚群暴斃有關。東巡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指示南寮安檢所實施威力掃蕩。

掃蕩區域從中寮漁港至綠島燈塔及中寮漁港至柴口浮潛區。經搜索後並無發現可疑情事,但是岸邊還是陸續發現死亡魚群,東巡局已採驗兩尾死亡魚隻,經封存後送回本島化驗。

81大隊長李昌龍呼籲,毒、電魚的行為已違反漁業法第48條規定,希望民眾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同時也提醒民眾,務必依照規定進行漁撈作業,讓全民共同維護美麗的海洋,給我們的子孫一個乾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