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使海蝕加劇 北愛巨人棧橋受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使海蝕加劇 北愛巨人棧橋受威脅

2008年01月22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1日法新社北愛爾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1日公佈的報告警告,北愛爾蘭海岸岩石堆積而成的「巨人棧橋」奇景,很快就會因為氣候變遷的影響難以進入。

管理並經營巨人棧橋的「英國國民信託組織」說,如果海平面上升、暴風雨加劇,這個吸引大批觀光客的世界遺產著名景點將遭到威脅。

報告警告:這個景點本世紀將遭遇海岸侵蝕與水患的危險。 短期(2020年)內,暴風雨日益增多,將需要驚人的危險管理,而在中期(2050到2080年間),坡度不穩定與峭壁後退的情況增加。」 報告還說,海平面上升與大西洋岸更多巨浪,可能顯著增加巨人棧橋的岩石被海浪沖刷的面積。

巨人棧橋包括約4萬個因火山活動形成、多為六角形且互相扣合的玄武岩圓柱,每年吸引50多萬遊客造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