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起訴被撞中國油輪船員 被指不公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韓起訴被撞中國油輪船員 被指不公

2008年01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1月26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韓國發生事故造成原油大規模漏油的的香港船主表示,韓國決定起訴油輪的操縱人員是不公正的。這些香港的船主說,油輪上的船員實際上應當受到表彰。

2007年12月,香港註冊的油輪「河北精神」號在韓國西海岸停泊。一艘韓國起重機船從拖船脫鉤一路漂流過去,在「河北精神」號側面撞出了一些漏洞。一萬多噸原油從油輪中洩漏到海裡,在海岸上造成延綿45公里的油污。這是韓國有史以來最大的一起原油洩漏事故。

韓國檢察官最近對三星重工業的董事長提出了起訴。三星重工業是起重船和拖船的船主。檢察官也對三名韓國船員提出起訴。檢察官還對「河北精神」號的船長和大副提出起訴,指控他們玩忽職守。

負責經營管理「河北精神」號的船運經營管理公司V. Ships的總管畢曉普說,「河北精神」號上的船員沒有任何辦法防止這種相撞事故。他認為,船員的作為應當受到表彰,而不是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