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6期開發環評過簡 台環署:補件後再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6期開發環評過簡 台環署:補件後再審

2008年02月25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5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委員會在2月25日開會審查「六輕環境影響報告書」,因台塑公司提出的報告書過於簡略,對六輕造成的海岸變遷、區域排水及揮發性有機物排放監測不實等問題沒有具體回應,環評委員決議給台塑4個月時補件,若未改善,不排除建議環保署停發許可。

六輕園區代表表示,工廠營運後,包括水、空氣、噪音、震動及對生態影響等都符合現行環保法規規定。

不過,環評委員、麥寮鄉代表等卻持不同意見。他們表示,台塑不但未依環評承諾設立海水淡化廠自給供水,反而與農業爭水,空氣污染也已危害人體健康,鄰近廠房的國小學童就曾多次在吃營午餐時身體不適;另外,因興建六輕,重車往返麥寮頻繁,車禍頻傳,已使當地民眾心生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