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學者合作拯救珊瑚礁 環境、生態、生物技術三方著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美學者合作拯救珊瑚礁 環境、生態、生物技術三方著手

2008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08年2月27日東森新聞網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生館長王維賢與前館長方力行、珊瑚博士樊同雲及宋秉鈞等人,昨日起展開台美學者合作新里程碑,結合台、美優秀大學,包括加州州立大學、加州大學史利普茲海洋研究所及夏威夷大學,建立研究與教學合作,積極投入全球拯救珊瑚礁的行列,並嘉惠台灣與美國的學子,以及未來世代的海洋科學家。

珊瑚礁被各國科學家公認為是受全球氣候變遷與人類活動威脅最嚴重,與最急迫需要保育的海洋生態系。在目前全球珊瑚礁普遍快速減少的危機下,墾丁的珊瑚礁尚能保存良好,是吸引美方科學家主動來台進行合作研究的主要原因之一;另一主要因素則是海生館所建立的優良研究團隊與設備、以及東華大學的優秀教師與學生。

海生館生物馴養組研究員樊同雲表示,台灣的珊瑚培育技術領先世界,台灣在珊瑚保育的議題上,很有機會成為珊瑚的諾亞方舟,但仍需要與國際合作才能達到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