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舊電腦 他的新希望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你的舊電腦 他的新希望

2008年03月05日
摘錄自2008年3月5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減輕環境負荷,促進資源再生利用,縮減城鄉數位落差,環保署3年來一直持續進行「二手電腦回收轉贈活動」,過去3年已將募得的二手電腦,共組裝成近萬台的再生電腦,轉贈給偏遠地區學校、低收入家庭學童以及弱勢團體。

今年活動再度開跑,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歡迎個人、機關團體或企業單位踴躍捐贈已逾報廢年限或不再使用的電腦設備。因為每3到5台回收的二手電腦,才能組裝1台可用的再生電腦,因此環保署今年希望能募得3萬台以上的二手電腦,能夠組裝成5000台以上的再生電腦,轉贈給需要的人。環保署回收基管會鄭啟璞組長:「今年最高希望能做到9000台的再生電腦,以這樣的數字來說,對外就希望能募得2萬至四4萬台的二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