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生態 木棧步道輕鬆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王功生態 木棧步道輕鬆看

2008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3月18日聯合報芳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漁港區又有新景點,農委會補助彰化區漁會在王功魚貨直銷中心後方水道興建遊客木棧步道,最近已完成驗收啟用,遊客將可更接近水道鹹水區,欣賞豐富的自然生態。

王功魚貨直銷中心後方北側與海埔地間,有後港溪支流隔離海埔地與海堤,支流鹹水與港區海水互通,不僅長滿紅樹林,還與近海潮汐同步漲退,吸引頗多魚蝦蟹貝、水鳥棲息,自成一格自然生態食物鏈區。區漁會去年爭取到農委會補助,在這處水道區興建步道,最近驗收啟用。

王功港區自然生態頗具多樣性,駐在港區的解說員粘清課說,在王功燈塔北側水道紅樹林,有水筆仔、海茄苳兩種,紅樹林下孕育龐大的鹹水魚種及蝦蟹貝類,又吸引各種水鳥前來覓食及休憩,遊客到王功不要忘了走訪曲徑通幽的木棧步道,不必跋涉沙灘,穿著皮鞋就可輕鬆欣賞到這一片「準潮間帶」的自然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