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種子與除草劑銷售強勁 孟山都第二季獲利逾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玉米種子與除草劑銷售強勁 孟山都第二季獲利逾倍

2008年04月0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3日工商時報綜合外電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農業生化大廠孟山都(Monsanto)在綠金熱潮下,受玉米種子與除草劑在美國強勁銷售帶動,會計年度第二季(迄2月底)獲利成長超過一倍。

孟山都表示該季獲利為11.3億美元,微幅高出他們一周前提出的預估目標。此外營收也增加逾4538%至三八億美元。其中玉米營收在該季表現突出,激增47%,黃豆也增長22%。此外種子與基因改良部門營收則成長39%達22.5億美元。第二季通常是孟山都在美國播種季開始前表現最強勁的一季。

該公司執行長葛蘭特指出,一般種子與基因改良種子,依然是該公司成長的主要引擎。玉米是孟山都以營收計算為最主要的種子產品。儘管外界預期在農作業者相繼轉種黃豆,導致玉米種植面積減少,不過葛蘭特認為孟山都的市占率增加、價格上漲與國際市場的擴張,都有助於他們抵抗任何短期的波動。

他還補充,有許多農作業者都曾表達強烈意願,有意以更高價格購買該公司具有「三項功能」的玉米種子。這種新的種子可以對抗旱災與病蟲害。該公司也計畫針對黃豆推出類似的改良種子。

此外孟山都周一也宣布將同意以5.46億歐元收購總部位於荷蘭的De Ruiter種子集團,期望能建立蔬菜種子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