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天空 大漢與慈濟學生淨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拯救天空 大漢與慈濟學生淨灘

2008年04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3日聯合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大漢技術學院、慈濟大學、慈濟技術學院3校百餘名學生,12日配合校際聯誼在七星潭海邊舉辦淨灘活動。

縣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到場嘉許學生們的義舉,因應環保署正推出「拯救我們的天空」活動,她鼓勵學生參加十大環保監視行動,在22日當天配合減少製造二氧化碳,中午熄燈、停用電梯1小時,儘量騎自行車或步行外出,減緩地球暖化效應。

饒瑞玲並告訴3校學生,停用電腦期間記得關閉主機與螢幕,以便節省耗用電源;很多人晚上常忘記將電腦關機,其實耗用整夜的電力足供影印1萬張紙張。

3校12日動員學生近100人聚集在七星潭海邊,從原野牧場經賞星廣場、德燕漁場再到賞景停車場前,一路在長度4公里的海灘撿拾垃圾,清淨海灘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