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龍崗螢火蟲季將登場邀民眾夜訪火金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大龍崗螢火蟲季將登場邀民眾夜訪火金姑

2008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08年4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氣漸漸轉暖,又到了螢火蟲繁殖的季節了,海洋大學一年一度的「螢火蟲季」即將在21日登場,為期兩週,為減少對寶貴的螢火蟲生態棲地破壞,夜間賞螢活動將由生態解說員,帶領大家探訪火金姑的家,尋回兒時流螢飛舞的回憶,同時推廣生態保育的觀念。

為不讓大批訪客湧入,致使螢火蟲棲息地遭到破壞而大量死亡的憾事,海大特別訓練一批生態解說員介紹導覽,讓大家能夠深入認識螢火蟲的生態,又不會破壞螢火蟲的棲地。欲賞螢民眾組成5人以上團體,於3日前預約登記,即可安排解說導覽服務。由於螢火蟲怕光,賞螢的民眾可自備罩上紅色玻璃紙的手電筒前往,只看路而不傷螢火蟲。

海洋大學表示,除了賞螢活動以外,在4月26、27日舉辦兒童生態教育研習營,帶領小朋友認識大自然,並從小養成保育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