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減碳 科技人GO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護樹減碳 科技人GO

2008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08年4月20日聯合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地球暖化效應衝擊下,科技人致力成為綠色企業,台灣應用材料公司19日號召新竹市的家庭共同發表愛地球宣言,並認養新竹市立動物園的100棵櫻花樹,以圖書禮券獎勵他們愛護地球。

暖冬、酷暑、乾旱、水災等種種天候異常已嚴重影響生活,台灣應材企業副總裁余定陸表示,做為地球村的一員,誰都無法置外於這個世紀挑戰,「環保愛地球」不能只是口號,台灣應用材料公司已連續12年舉辦「環保地球日」活動,今年配合「世界地球日」而與新竹市立動物園、市環保局、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工研院能環所聯手舉辦「護樹、減碳、愛地球」活動。由新竹教育大學附屬小學的學生朗讀護樹宣言,接著展開「護樹小博士」闖關比賽,還播放「愛地球3D電影」。

余定陸指出,科技業要將環保視為重要課題,該公司2007年在台南科學園區獨家啟用再生晶圓廠,將客戶使用過的測試晶圓,透過高超的再生技術,使測試晶圓可重複使用,可讓客戶有效降低營運成本,且享有更高的晶圓品質,及更好的製程良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