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減碳政策 北縣啟用LPG TAXI招呼站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落實減碳政策 北縣啟用LPG TAXI招呼站

2008年04月30日
摘錄自2008年4月30日中央社台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政府打造全國第一座低碳城市,以新板橋車站特定區為示範,在火車站設置LPG(油氣雙燃料車)計程車招呼站,提供低污染計程車一個專屬的排班停車、候客區域。這是全國首創的瓦斯計程車招呼站,將在5月1日啟用,交通局將請板橋警分局取締非瓦斯車違規排班。

LPG計程車,俗稱瓦斯車,明天啟用的招呼站位於板橋火車站西側出口,地上有藍色的停等區域,寫著白色「LPG計程車招呼站」,也豎立招牌標誌,希望呼籲民眾能選擇低污染的交通工具搭乘,大家一起減碳、抗暖化。

環保局說,LPG即油氣雙燃料車,俗稱瓦斯車,是省油又環保的低污染車輛。依據車測中心的實際測試結果,LPG車行駛1公里排放的二氧化碳為197公克,比較一般汽油燃料車228.5公克,可以減碳14%。以計程車一年行駛約10萬公里計算,每年約可減少排放3.5公噸的二氧化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