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縣空汙惡化 戴奧辛濃度居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縣空汙惡化 戴奧辛濃度居冠

2008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5月14日中國時報豐原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紀之毒戴奧辛,全面危害到中縣居民的身體健康!縣議員何端格昨日質詢時說,台中縣空氣中的戴奧辛濃度居全國之冠,是7個空氣汙染分區中最差者,加上中科廠商進駐、中龍鋼鐵擴廠等,空氣品質持續惡化。環保局長蔣萬福說,已委託學術單位監測把關。

中縣從南到北重汙染工業區林立,包括全亞洲最大的燃煤火力發電廠,中龍鋼鐵廠、關連工業區、經濟部加工出口區中港園區,及大甲幼獅工業區,中科大雅、后里基地等,高科技、高汙染產業進駐,嚴重影響全縣空氣品質。

縣議員何端格指出,台中縣是全國7個空氣汙染分區中最差者,空氣中的戴奧辛濃度,也居全國之冠,在東北季風吹襲下,以大里市和大肚溪與烏溪交會處附近,戴奧辛的濃度特別高;環保局長年來未能有效把關,方造成空氣品質日趨惡化。

環保局長蔣萬福表示,該局將積極查緝汙染源,以減少空氣中的戴奧辛濃度;另方面,也會要求環保署訂定一套戴奧辛的標準值,做為查緝防治的依據。已委託學術單位,進行空氣汙染總量管制,希望未來2、3年內能降低台中縣的空氣汙染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