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政/沈世宏 減碳目標 環團殷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人新政/沈世宏 減碳目標 環團殷盼

2008年05月21日
摘錄自2008年5月21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長沈世宏昨上任,環保團體呼籲,以拚經濟為主軸的新政府,不可忘記「環境為經濟之本」而拚掉這個老本。在評估重大開發案時,就應將環境影響納入評估,而不是將環評爭議留給環評制度和環評委員承擔。

綠色陣線協會執行長吳東傑指出,這還包括溫室氣體減量法是不是要訂出具體的減碳目標和時程,這就會影響新政府的工業政策。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徐光蓉指出,新政府應宣示近期的減量目標與時程,環團希望,新政府可在一屆任期屆滿時、也就是2012年回到2006年的排放量水準(約2.5億公噸),2016年則回到2000年的水準(約2.06億公噸)。

對於沈世宏宣示將全國擴大推動垃圾費隨袋徵收,徐光蓉提醒,如果各縣市垃圾減量成效都差不多,此時推此措施,是否反而製造更多專用垃圾袋、且可能加收垃圾費,必須審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