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非洲糧農資料庫 蓋茨基金會捐560萬美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支持非洲糧農資料庫 蓋茨基金會捐560萬美元

2008年06月12日
本報2008年6月12日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10日表示,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決定捐贈560萬美元,用來在未來兩年中加強收集17個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的糧農統計資料,這些資料將匯入FAO的國別統計資料庫(CountrySTAT)當中。

CountrySTAT是非洲國家級的糧食和農業綜合統計系統,收集與糧食生產、貿易和消費以及農業經濟和資源相關的各種資料。

糧農組織表示,具備品質、可用性、關聯性與可靠性的資料,對各國政府非常重要,特別是幫助這些政府降低營養不良比率、加強農業和農村發展方面。優質的資料有助於各方確定工作重點,並能對症下藥,使援助和投資收到更好的效果。

目前CountrySTAT涵蓋了20個國家和地區。而蓋茨基金會的贈款將用於資助其中的17個國家,包括:安哥拉、貝南(Benin)、布吉納法索、喀麥隆、衣索比亞、加納、象牙海岸、肯亞、馬拉威、馬利、莫三比克、尼日、盧安達、塞內加爾、坦尚尼亞、烏干達和尚比亞。

【參考資料】聯合國糧農組織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