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外海賞鯨豚 機率達8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宜蘭外海賞鯨豚 機率達8成

2008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08年6月18日中廣新聞網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陸踩線團昨天在宜蘭搭船出海賞鯨豚,直誇新奇好玩、一千元上下的票價物超所值,可惜因為風浪大、行程太趕,終究沒有看到鯨豚,敗興登岸。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宜蘭龜山島海域擁有豐富的賞鯨豚資源,遊客搭船出海看到鯨豚的機率高達8成,經常出沒的鯨豚種類更多達17種,數量十分可觀。

位於宜蘭外海的龜山島海域因為有黑潮流經,鯨豚資源豐富,包括長吻飛旋原海豚,飛旋海豚、熱帶點斑原海豚、瑞氏海豚、小虎鯨、瓶鼻海豚、侏儒抹香鯨、偽虎鯨和長吻真海豚等17種鯨豚經常在這個海域出沒,最佳賞鯨豚季節為每年4月到9月底。

每年3月到11月,是宜蘭縣龜山島賞鯨豚及登島旅遊的季節,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風景區管理處三月起開放民眾進行龜山島巡禮與賞鯨豚之旅,有意參加的遊客在宜蘭頭城烏石漁港登船出海,可以現場購買船票,也可以事先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