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環境信託暨工作假期參訪之旅啟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本環境信託暨工作假期參訪之旅啟動

拜訪實現夢想的Amenity2000協會

2008年07月16日
本報2008年7月16日日本兵庫縣訊,李子君報導

六甲山莊的外觀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於7月14日起派員至日本進行7天日本環境信託暨工作假期參訪行程。此行乃是為執行協會與日本明日香景觀保存志工協會自2007年所簽訂的環境信託推動合作備忘,今年為合作備忘執行第一年。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於昨(15日)拜訪行程的第一站為Amenity2000協會,在明日香景觀保存志工協會志工佐佐木孝子陪同下,參訪Amenity2000協會位於兵庫縣的信託資產六甲山莊,該山莊為Amenity2000協會於今(2008)年3月以信託方式購入,也是該協會成立以來,歷經3年成功達成信託的第一個案例,山莊為旅日美國建築師間宗教家Vories設計,於1934年所建造。此山莊保存下來後,全由志工進行維護,並開放參觀導覽,維持山莊原有的氣氛。

六甲山莊內部保存原有的陳設該會志工清水順子小姐表示:「至今年4月為止,協會會員有342人,其中約50多名會員以各種方式參與保存地點的經營與維護,例如:打掃、修繕、煮飯…等等。」Amenity2000協會除了信託並經營六甲山莊外,並做神戶獨有古式洋建築調查,該協會認為自然與歷史建物是很珍貴的文化財產,應由大眾共同出錢出力保存。「不只是保存這附近的建物,我們認為不管在哪裡,有保存價值的地方,我們都會去努力。」清水順子小姐說。

Amenity2000協會不但畫出美麗的夢想,同時也將夢想實現。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訪日行程,將於今(16)日前往和歌山縣田邊市參訪財團法人天神崎自然關懷基金會,並於7月19日至21日參與明日香景觀保存志工協會舉辦之工作假期,進行系列學習與參訪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