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環評若過 蘇花替即動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明年環評若過 蘇花替即動工

2008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08年7月16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院高層表示,蘇花高「替代道路」計畫,行政院將定位為新計畫,而非原蘇花高速公路計畫的其中一段。這段道路環境影響資料已蒐集齊全,未來環評即使分兩階段,通過的進程會較快;因此才會列為明年的施政重點計畫。

不過,由於環保爭議仍大,未來如要提出興建計畫,政院得與環保團體及立法院溝通。官員說,由於劉院長已對花蓮地區人民做出承諾,加上這段工程不會影響到蘇澳的冷泉,只做近山的隧道工程,對於生態的衝擊不會太大。

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昨邀集交通部長毛治國、五位政務委員及相關核心幕僚會商劉內閣明年的施政重點,原則提出節能減碳人才培育、振興經濟提升國家競爭力、照顧弱勢落實社會正義、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等優先施政。

毛治國在會中強調,這條替代道路已向院長劉兆玄簡報過,行政院已準備列為明年新的施政計畫,只要環評能在明年過關,將馬上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