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福隆沙灘,徵求義工! | 環境資訊中心

搶救福隆沙灘,徵求義工!

2004年07月08日
發起者: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連續舉辦5年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吸引上萬的人潮,但每年來享用海灘風光及音樂的人潮,對貢寮甚至福隆沙灘卻是疏離的,不清楚腳下的福隆沙灘,正一年一年的消失、縮小中。

我們必須告訴更多的遊客、社會大眾以下這件事實:

福隆沙灘因為核四重件碼頭的施工,正在嚴重的流失中。踩在我們腳下的那片沙,其實是從其他地方臨時搬過來為了音樂祭應急用的!同時,這片人造的臨時沙灘也將同樣面臨到流進重件碼頭而不復返的命運。

我們將於音樂祭時,在海水浴場舉辦宣傳活動,宣導沙灘的消失危機,並廣為發送搶救沙灘特刊,希望能更深入介紹相關環境問題。唯有立即中止並打掉這個重件碼頭,才是搶救沙灘的根本辦法,否則福隆沙灘即將走入歷史。期盼更多人能透過特刊進一步瞭解、親近舉辦音樂祭的所在,了解這裡的的環境與我們有什麼關連。

我們徵求義工前往幫忙輪班發送特刊,7月16-18日3天中的任1天皆可。

大家若是其中任何一天有空,想去看一下音樂祭的盛況、碰一碰海水,並且不排斥挪出一些時間做做義工,就請回信到綠盟報名,我們會在行前為各位舉辦說明會,讓參與的朋友能夠了解事情的緣由以及活動的情況,歡迎各位關心沙灘的朋友踴躍參加。

聯絡資料: 崔小姐(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gcaa@seed.net.tw

【相關網站】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救救福隆沙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