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北極熊大海漂流 保育組織憂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大批北極熊大海漂流 保育組織憂心

2008年08月24日
摘錄自2008年8月22日中央社日內瓦專電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說,美國礦產管理局的科學家16日在阿拉斯加西北方的楚克奇海從空中進行海洋調查時,發現至少九隻北極熊在開放海域游泳,其中1隻離岸60英里以上。而在這附近海域,衛星影像顯示海冰幾乎都已消失。

WWF北極熊計畫協調人約克說,當北極熊游得這麼遠,恐怕會難以安全登岸,有溺斃的危險。他指出,當氣候變化持續嚴重干擾北極環境,北極熊據以棲息和獵食的海冰大量融化,牠們被迫游得更遠去尋找食物和棲地;「一次發現這麼多北極熊在海上是個極令人憂慮的警訊。」可能還有更多的同類也面臨相同險境。因此以海冰消失威脅棲地為由,美國聯邦政府在今年5月已將北極熊列為受威脅物種。

去年的北極海冰覆蓋區域縮小到有紀錄以來的最低點,科學家甚至預期今年海冰消失的情形會有過之而無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