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消費生活 環署企業合作 邀請民眾參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色消費生活 環署企業合作 邀請民眾參與

2008年09月17日
本報2008年9月17日台北訊

永續環保的觀念逐日風行,但是消費者人如何辨識是「綠色消費」的產品?現在環保署推動認證標章,第一步就是邀請民眾上網票選,而未來將陸續推動「消費看標章,環保又安康」的優良生活理念。

「綠色生活形象Logo票選活動」結合遠東愛買、國防部福利總處及特力屋等3家商店業者辦理,活動結束後還有精美禮品以及HAPPY GO點數贈送。此外,與遠東愛買公司推動「環保商品抗漲專區」、「千萬廢電池造山」及「千萬廢光碟回收計畫」等系列活動,引導民眾對綠色消費、永續樂活的認識。

民眾了在線上能參與票選外,民眾也可對「節能減碳十大無悔措施」表達看法與建議,還可以寫下自己綠色生活主張,系統將透過e-mail寄發專屬「綠活卡」,可置於個人網站、部落格或是信件簽名檔中,宣傳自己的綠色生活。

環保署呼籲,隨著能源耗竭、全球暖化等環境問題的日益惡化,人人應從日常生活中改變生活習性,秉持「不用、少用及必需品優先採購環保產品」綠色消費原則,落實生活做環保,以降低環境負荷及增加資源循環再利用,共創優質的生活環境。

詳細活動訊息,請上環保署綠色生活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