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1隻黑琵 來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今年第1隻黑琵 來了

2008年10月15日
摘錄自2008年10月15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已將近200隻,主要集中於七股的曾文溪口,昨天上午四草野保區出現今年第一隻黑面琵鷺,也宣告今年四草的候鳥季正式登場。

昨天上午7時許,台南鳥會理事李裕仁前往四草野保區進行鳥類調查時,在野保區的大池仔發現今年四草野保區第一隻黑面琵鷺,預計將有愈來愈多的黑面琵鷺飛來四草度冬。

李裕仁表示,到昨天為止,七股已飛來了181隻黑面琵鷺,依往年經驗,四草野保區都遲至10月底才會出現,今年略為提早了幾天。他表示,去年來台度冬的黑面琵鷺最大數量高達1151隻,四草最多數量則是339隻。

另外,野保區最近隨著黑面琵鷺的來到,鳥況愈來愈豐富,雁鴨科估計已達上千隻,鷸科則有濱鷸、尖尾鷸、金斑等,還有2隻過去少見的綠簑鷺也出現在野保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