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中石化污染整治 傳黑道介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市中石化污染整治 傳黑道介入

2008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08年11月12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石化戴奧辛污染整治,中石化公司提出經費16.5億元的整治計畫,由於經費龐大,各方人馬競逐,地方驚傳黑道介入搶食大餅,甚至傳出兄弟亮槍事件,致使整治案變得非常複雜,也為今天的審查會投入變數。

中石化11日坦承有各方人士前來接洽,但否認有黑道亮槍介入,中石化派駐舊安順廠的專員吳衡山說,地方盛傳黑道介入,他也有耳聞,但應是謠傳,他自己沒有受到有所謂亮槍的威脅,上級也應該沒有,否則他站在第一線應會被告知。

原自救會長林吉進表示,中石化提出高達16.5億元的整治案,近來各路人馬爭相搶食這塊大餅,甚至收買、分化地方,他懷疑包括中石化、環保局及部分學術單位對整治案已有定見,甚至已套好招,要求檢調應主動介入調查,查明其間是否涉及不法。

對於黑道介入的傳言,在地方甚囂塵上,林吉進表示,最近地方確有這方面的訊息,但傳言並無具體證據,不過,這塊餅太大了,只能合理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