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立委補選 綠黨溫炳原參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安區立委補選 綠黨溫炳原參選

2009年02月11日
本報2009年2年11日台北訊,易俊宏報導

前立委李慶安因雙重國籍案請辭後,大安區立委將於3月28日進行補選。綠黨候選人溫炳原今(11)日上午偕同黨內同仁與多位支持民眾,一同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有意參選卻受限於國籍法而未獲提名的律師文魯彬,也表示強烈支持,將來會以環評委員的經驗及法律專業進行協助,等於是一人當選兩人服務。溫炳原表示,兩黨惡鬥的狀況使大多數選民感到厭煩,甚至變得政治冷感,但是政治問題並不會因此解決,所以綠黨要在兩個僵化的意識型態間,給選民另一個選擇。

大安區立委補選 綠黨溫炳原參選

荒野保護協會前秘書長張宏林率領多位支持民眾,在現場演出行動劇,批判國會亂象、並支持溫炳原參選。溫炳原則指出,雖然綠黨在台灣的資源不及國、民兩黨充裕,但是身為國際組織,全球有80幾個盟友,也時常參與國際合作串連;反觀台灣國會現況,在許多爭議的法案上,國會卻成為政黨惡鬥的戰場,立法委員則受制於黨鞭指揮,淪為「舉手部隊」。

綠黨現任秘書長潘翰聲強調,溫炳原曾擔任過1998年彭渰雯競選大安文山區市議員的總幹事,締造萬餘票的佳績,加上從學生時代持續參與社會運動至今,不但對大安區有深入的瞭解,也是優質問政的候選人。潘翰聲相當期待大安區的選民能跳脫惡鬥、僵化的政治現況,轉而支持綠黨提名的溫炳原,進而為「只問立場、不問理由」的國會亂象帶來改變的契機。

綠黨候選人溫炳原小檔案

  • 大安區立委補選 綠黨溫炳原參選現任: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執行長
  • 學歷: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台灣大學農業推廣學系
  • 經歷:
    綠黨秘書長
    台灣環境行動網(TEAN)協會理事
    立法院國會助理
    國科會計畫研究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