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向糧農組織提供3000萬美元設立信託基金推動農業發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中國向糧農組織提供3000萬美元設立信託基金推動農業發展

2009年03月30日
摘錄自2009年3月25日聯合國網站新聞中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政府3月24日與聯合國糧農組織簽署協定,承諾在2009至2011年期間向糧農組織捐贈3000萬美元設立信託基金,用於幫助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提高農業生產能力。

在中國捐助下設立的信託基金將重點支持糧農組織「糧食安全特別計畫」框架下的「南南合作」專案。按照協議,中國將向受援國派遣農業專家和技術員,提供技術援助和培訓以及農業投入品和小型設備,以此提高發展中國家農業生產能力。

糧農組織表示,協議的簽署標誌著中國加入糧農組織捐助國的行列,突出地顯示了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多年以來,中國一直積極參與糧農組織主導的發展中國家間的技術合作。自1996年以來,中國通過糧農組織「南南合作」專案,共向非洲、亞洲、南太平洋、加勒比海等地區的20多個發展中國家派遣了700多名農業專家和技術員,為提高受援國農業生產能力和糧食安全水準發揮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