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環台海岸線 親身感受桃園海岸污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徒步環台海岸線 親身感受桃園海岸污染

2009年04月23日
本報2009年4月23日桃園訊

桃園海岸現況;圖片提供: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舉辦的「2009走在家鄉海之濱」,昨日(4月22日)由桃園觀音一路往南,走到永安漁港,徒步隊伍走在海岸線上,親身感受桃園的海岸環境狀況。

活動總召集人、西岸行動組長周昱名表示,目前桃園縣是台灣海岸污染最嚴重的區域,目前的狀態決非一日所成,但快速的交通工具讓人難有機會親身感受海岸環境的變化。

周昱名希望藉由此活動能讓人們更在意自己身旁的環境,不管是好或壤都是值得關心,也希望參與民眾對台灣海岸有深刻的體認和瞭解後,可以共同努力留下美好的、改善不好的。

「2009走在家鄉海之濱」4月17日從基隆出發,沿台灣海岸線分東、西兩路徒步環島,歷時38天,將在5月24日抵達墾丁會師。沿途邀請在地對海洋熟悉的專家學者或民間團體,為所有參與的人介紹家鄉的海,希望民眾對於各地海洋的生態、人文、地質、及產業發展各面向都有深刻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