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珊妮都知道的:5月9日世界公平貿易日 | 環境資訊中心

陳珊妮都知道的:5月9日世界公平貿易日

2009年05月07日
作者:黃雋

2009世界公平貿易日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公平貿易巧克力公平貿易手工藝品公 平貿易咖啡?陳珊妮都知道了(陳珊妮別打我),你怎麼可以不知道呢。

5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公平貿易日,因而這次展開了一項全球網路串連計畫,Make 100 Fair Trade wishes。

在網路上看著也令人很興奮,因為這一次台灣的朋友沒有落於人後,陸陸續續開始有人啟動了這個串連,讓台灣對世界公平貿易的希望,也能夠 發到全球去,除了民間組織的朋友、知名部落客,連演藝圈的朋友,都說出了他們對公平貿易的一些希望……

常常有朋友問我,公平貿易到底是什麼?撇開那些複雜的計算方式不談,公平貿易其實只是一個方法,提醒像我們一樣的消費者, 你也有力量為在遠方幫我們顧及衣食溫飽的農民朋友多做點事,我們多想一些,公平貿易的機制就會幫他們的生活改善一些,讓他們更有餘力以友善環境的方式耕 種,創造更健全的環境。

每一個消費都是一種行動,何不在5月9日,一起來喝一杯「好」咖 啡,買個簡單的公平貿易小禮物,送給你的好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