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渤海開始伏季休漁 時間及作業類型調整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黃渤海開始伏季休漁 時間及作業類型調整

2009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6月2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年是黃渤海伏季休漁的第15個年頭,山東省1萬餘艘海洋捕撈漁船正陸續返港。

根據中國農業部部署,今年黃渤海伏季休漁時間為6月至9月,休漁作業類型統一調整為除單層刺網和釣具外的所有作業類型,其中籠壺類和黃渤海、東海的燈光圍(敷)網屬於新增休漁作業類型。

據山東省海洋與漁業廳介紹,今年是黃渤海伏季休漁時間、 作業類型調整的第一年,受漁民捕撈習慣、資源可能旺發等因素的影響,漁船管理難度加大。對此,山東漁政部門對大馬力漁船逐條落實停靠地點及管理責任人,實行停、離港報告制度,休漁期間不得擅自離港或轉移停泊地點。休漁期間所有休漁漁船的網具必須捆扎入庫存放。漁業部門還聘請了60名伏季休漁監督員,加強對全省伏季休漁工作的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