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大池遭污染 閻中傑:觀光景點,應擬對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潭大池遭污染 閻中傑:觀光景點,應擬對策

2009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09年6月3日今日新聞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閻中傑議員指出,龍潭大池已有數十年歷史,是賴以吸引觀光客前來的景點,更因此讓地方發展起來,不料最近卻被環保署公布為「中度污染池」,已讓當地民眾驚恐不已,將影響觀光形象,縣政府應該儘速擬定對策,並希望在環保局努力下,明年降為低度池。

環保局長陳麗玲指出,龍潭大池裝有過濾器,但附近林立的商家,在環保局輔導下與稽查下,仍有部分將污水排入大池現象,未來將加強取締,儘速讓池水恢復清澈。

閻中傑表示,能地方帶來觀光收入的龍潭大池,每逢假日遊客無數,縣政府卻一直沒有停車場規劃,讓大池周遭交通凌亂,也建議應該在大池對面規劃停車場因應。而今年的龍舟賽更發生大會聯繫不夠嚴謹,出現清查參賽隊伍證件,導致大學參賽隊伍無法參賽憤而離去的憾事。事後並傳出是主辦單位刻意討好客隊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