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開發商僱用黑社會人員暴力徵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東開發商僱用黑社會人員暴力徵地

2009年08月11日
摘錄自2009年8月11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東省東營市及廣東省陽江市,分別發生開發商僱用黑社會人員暴力收地事件,衝突中多人受傷留院。受害民眾均指責官商勾結,縱容非法收地行為。其中東營市政府以整頓市容及建商業中心為由逼遷,持械暴徒摸黑襲擊拒遷的攤販。另外,廣東省陽江市陽東縣開發商派逾百名持刀暴徒,入村強行填土並打傷逾百名護土村民,至今仍有8名村民重傷留院。

東營市利津縣近兩百名手持武器的黑社會人員,上週六凌晨時份湧入陳莊鎮茂源街見人就打、見車就砸、並出動大型挖土機,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將整條街道砸毀,多部車輛被砸爛。維權網上載了多幅傷者臥床的照片,他們都頭破血流,身上血跡斑斑。而街道上有十多件鐵鏟和鐵棍,相信是暴徒行兇後違留下的武器。

在附近工作的周先生向記者指,遭打砸的現場至今仍未修復,附近一帶交通都受到影響。周先生說,去年地方政府以整頓市容、興建商業中心,要求菜市場對開擺賣的數十戶攤販搬遷,但遭攤販拒絕。

維權網的報導指,當地一開發商早於7年前在附近興建樓房,由於地理位置偏僻,市場環境較封閉,人流很少。開發商遂要求利津縣政府將茂源菜市場拆遷,用來興建商業中心。其後當局以整頓市容為由,要求先整頓在菜市場外擺賣的攤販。但攤販認為當局承諾給攤販經營合同為40年,擔心搬遷後會血本無歸,所以一直拒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