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野樹的人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書訊

爬野樹的人

2009年09月06日
編輯室整理

在美國西北部,隱藏在多霧的溫帶雨林裡,有許多全世界最巨大、最高聳的生物--那是神秘的千年紅杉森林。地球上已有96%的紅杉遭到砍伐,但在深遠不為人知的加州森林裡,依然保存了少數未曾有人發現的巨樹,最高可達一百多公尺,相當於35層樓高,樹幹更達9公尺寬,整棵樹宛如一座巨大的尖塔般教堂,伸入山中雲深不知處。

長久以來,人們認為紅杉實在太高了,根本不可能爬到一百多公尺高的樹冠層,因此樹上的生態系是一片前所未知的處女地,有人認為那是「生物荒漠」,完全沒有任何生物;有人則認為那是極其驚人的寶庫,生物種類高達大自然所有物種的一半。終於,結合了植物學家、自然愛好者、攀岩好手、矢志尋找世上最高樹的怪胎等一群人的傻勁與力量,勇敢闖入美麗而危險的紅杉森林,攀上前人未曾攀爬的「野樹」,也逐漸揭開高聳樹冠層的神秘面紗。

作者普雷斯頓是多本《紐約時報》暢銷書的作者,原本只是為《紐約客》雜誌撰寫攀樹專文,過程中一邊尋找資料、一邊學習攀樹,意外與這群奇特的「攀樹人」相遇。他親自深入這片為人所遺忘的神秘紅杉森林,隨著植物學家攀爬全世界最高聳的巨樹,寫出這本令人難忘的冒險故事。

※ 相關文章:垂直的伊甸園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作者:理查.普雷斯頓
原文作者:Richard Preston
譯者:黃芳田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