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座海水供水系統啟用 宜縣養殖業受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國第一座海水供水系統啟用 宜縣養殖業受惠

2009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09年10月31日中廣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海水養殖池所需用水,取得方式仍十分原始,幾乎都是養殖戶自己找人設法從海邊拉管線,一路拉到養殖池,引入海水。31日起,養殖戶的痛苦可以稍微減緩了,全國第一座的海水供水系統正式在宜蘭的大塭、常興養殖區啟用,養殖戶再也不必自己四處拉管線引海水,更不必擔心天然災害或人為破壞造成養殖用水中斷。

宜蘭縣農業處漁業管理所技士葉宗賢表示,這是全國第一座海水供水系統,管線全面地下化,漁民再也不必到海邊拉管線,也不用擔心災害或人為破壞造成養殖用水中斷。供水系統將可供應養殖區總計250公頃的魚塭使用,這些魚塭主要是養殖白蝦、台灣鯛、紅蟳等經濟價值較高的水產品。未來各重要養殖區,可望陸續設立海水供水系統,促進台灣養殖業的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