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他州政府僱員每週四天工作制 節能斐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猶他州政府僱員每週四天工作制 節能斐然

2009年11月05日
摘錄自2009年11月4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猶他州為了節省開支,從2008年8月開始,大幅改變工作制度,將州政府僱員傳統的每週工作五天,每天工作8小時的40小時工時制度,改成每週工作4天,每天工作10小時,確實省下了不少開支。

美國許多地方政府都逐步在推行每週工作四天的制度,不過猶他州是第一個強制實施四天工作制的州政府,這是前任州長,也就是現任美國駐中國大使洪博培的點子,一年之後證明,這項制度在節省開支方面,成效可觀。

猶他州州政府表示,當初決定每週工作四天,除了是希望節能之外,也希望讓汽車少上路,保護空氣品質量;數據顯示,這一年時間,猶他州在沒有降低員工薪資,與增加員工總體工作時數的基礎上,州政府總共節省了約410萬美元的開銷。